消息與活動

消息與活動

嘉義市盧山橋(600號)改建工程完工典禮活動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479
10/11新盧山橋完工典禮~嘉邑行善團的公私部門合作 新里程碑
將近三年的等待,新盧山橋終於完工~典禮由黃敏惠市長 領銜,與嘉義市政府工務處、嘉義縣政府建設處、民雄鄉長林于玲、嘉義縣市議員,以及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黃敏修常務理事王榮宗常務理事邱茂家常務理事呂金標常務理事王金章常務監事 及理、監事等人聯袂舉行,並邀請嘉義市博愛國小管樂班 進行開場演奏。
盧山橋是嘉義市、民雄鄉的界河(牛稠溪)上的重要橋樑,連接著東義路,是縣市間的交通要道。過去因盧山橋的橋梁高度不足、東義路地勢低窪,在汛期時總有安全疑慮,但盧山橋工程浩大,修建的經費不是嘉邑行善團所能獨立支持,因此我們尋求與嘉義市政府合作,最後由嘉義市政府出面向內政部申請補助經費,由中央政府補助7億1,849萬元、地方政府自籌2億4,689萬元、行善團捐贈7,000萬元,累計10億3,538萬元,進行「嘉義市東義路及盧山橋改建工程」,將盧山橋改建及東義路拓寬整建工程一併處理。
工程於109年11月5日動工,今日終於完工,是多方合作努力的成果,包含東義路1.5公里的路面拓寬與改善,既有的橋梁路線截彎取直,新盧山橋全長205公尺,規劃人車分道,以期達成「橋安,路安,人平安」的目的;橋面設置人行通道外,在橋樑兩側設置觀景台,以結合圓林仔社區的油桐花景點,進一步打造為嘉義的觀光橋樑。
#徐文志理事長 說,這次的工程經費過於龐大,嘉邑行善團無法獨立完成,因此尋求與公部門的合作,除捐贈修建經費外,並協助公部門解決問題,以促成社會的進步,行善團造橋不一定要獨立完成,多方合作以求社會共好,是行善團一貫的理念。

Gallery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