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與活動

消息與活動

雲林縣崙背鄉水尾村-造橋義工地側記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283
9/16造橋義工地側記
地點是今年8/10舉辦過動土典禮的雲林崙背水尾村,編號634橋。老天爺幫忙,天氣晴朗又不致於太熱,義工們超過40人,8點左右就到達義工地,燒香後動工。
橋樑是箱涵結構,今天施做的是橋下讓水通過的涵洞,進行涵洞底部的基座鋪設;鋼筋結構由工程公司預先施作,義工們負責混凝土的混合。因為施工地的道路狹小,混凝土攪拌車無法進出,只好使用人力搬運、攪拌,是負擔頗大的體力勞動,義工們都上了年紀,但絲毫不輸給年輕人,堆積成小山的水泥與礫石堆前,各自用工具扒到畚箕內,後面的義工馬上接手搬運,兩人一組,提到攪拌機前放下,再回頭搬下一輪,一組人負責混凝土的攪拌,空的畚箕則由另一組人傳遞回水泥、礫石堆前,以流水線般的效率進行著,大約10點半完成今日作業。
義工有來自雲林、彰化、嘉義、高雄的長輩,有自行前往工地者,部份則由行善團籌備巴士,分路線接送,義工們長途跋涉,只為了完成心中的善念。請大家為我們加油,也歡迎加入我們唷。

Gallery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