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與活動

消息與活動

嘉義縣六腳鄉(630號)、(631號)改建工程完工典禮活動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572
行善團第630、631號橋完工通車,來參訪時可順道去電視劇「用九柑仔店」的拍攝現場逛逛唷~
今天(1/9)我們由徐文志理事長 帶領,協同黃敏修常務理事、王金章常務監事、呂金標常務理事、邱茂家常務理事、黃志明理事、陳淑容監事、陳民賢監事、劉麗玫監事、洪献武監事、郭靜宜總幹事等人,前往嘉義縣六腳鄉潭墘村,參加願心六號橋(630號)、台北市府橋(631號)的通車祈福典禮,東道主有六腳鄉黃鉦凱鄉長、六腳鄉民代表會陳杉才主席、謝守吉副主席、廖法志代表、潭墘村侯水順村長等人,一同參與揭牌儀式。
這兩座橋規模相同,彼此距離約700公尺,同樣橫跨於三義排水分線的嘉53鄉道上,六腳鄉居民大多務農為生,潭墘村侯水順村長發現舊有橋樑年久失修而有安全的疑慮,遂委由嘉邑行善團造橋,共斥資688萬,將舊有橋樑改為RCT梁版結構,並拓寬橋面,於112年3月動工,耗時約6個月完工,橋寬6.8公尺、長10公尺。
徐文志理事長說,「台北市府橋」的營造款來自台北市的楊家一家五口,他們捐款希望行善團造橋,並以此命名,不只單向造福服台北市民,更希望迴向盼望台灣國運昌隆。「願心六號橋」由已故的陳秀治老師捐建,是她以丈夫(俊雄系列橋)、妹妹(謝天系列橋)和自己(願心系列橋)的名義在生前捐建的第14座橋,也是她最心心念念的一座,兩側護欄上分別銘刻勸世箴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我們感念陳老師的善舉,也希望像她這樣的善循環能持續在社會帶來奉獻,以之紀念。嘉邑行善團感念這一個善緣的結合,希望大家一起參與善行義舉,以積少成多,持續為社會推進愛的力量。
電視劇「用九柑仔店」的拍攝現場就在附近,前往朝聖時也可以順道過來看看我們造的橋唷~

Gallery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