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與活動

消息與活動

嘉義縣中埔鄉龍門村龍厝橋(640號)竣工通車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400
中埔鄉龍厝橋落成~鄉長致贈感謝狀予行善團
嘉義縣中埔鄉龍厝橋 於今天(2/23)舉行落成儀式,由中埔鄉李碧雲鄉長 領銜鄉公所鄧科長、龍門村村長與當地居民,致贈感謝狀予嘉邑行善團,徐文志理事長 與常務理監事一同出席,見證這座橋的完成。
龍厝橋是行善團編號第640號橋,位於龍門村的澐水溪上,因年久失修,被嘉義縣政府列管為危橋,須封橋改善,但若封橋,勢必造成居民出入的困擾,中埔鄉的修繕預算並不寬裕,遂成為鄉長、村長與村民的擔憂,最後找上嘉邑行善團協助重建,斥資135萬元,於2023年10月動工,2024年初完工;行善團的鄭昆河理事 是中埔鄉在地人,積極促成此事,除了親自參與工程,也常送水送飲料慰勞義工,體現出在地人與行善團和睦又合作的情感。
龍門村張羅麵粉村長 說,澐水溪看似清澈見底、涓涓細流,但因河道狹窄又在此處彎曲,過去橋面高度較低,雨季時常會淹水,也困擾著居民,這次重建將橋身提高、橋面擴大,以解決淹水問題;護欄做成水泥基座與不鏽鋼護欄的二層型態,具有座椅的功能,讓村民在等待垃圾車時能稍做休息、聊天,促進感情,橋座又設置太陽能的夜燈,晚上非常漂亮、也增加了通行的安全,橋樑的巧思,可看出行善團對在地的用心。
徐文志理事長說,行善團能夠長期的造橋補路,都是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來做這些工作,龍厝橋的興建除了行善團的出資,南北兩路的義工也親自動手幫忙,我們共同見證地方的建設與成長,「予人方便,也讓自己方便」,我們讓別人好,也是讓自己好,這是行善團的宗旨;行善團造的橋樑是永久保固,品質是強又有力的啦,希望大家可以放心來使用。

Gallery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