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與活動

消息與活動

雲林縣麥寮鄉興大橋(628號)改建工程完工典禮活動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453
雲林麥寮第17座橋通車~然後我們要跟義工大哥大姐們去吃尾牙囉
(1/28)是雲林縣麥寮鄉興大橋謝土典禮,由麥寮鄉公所舉辦,出席有興華村長、福安宮主委、社區發展協會及在地議員等,嘉邑行善團由徐文志理事長 領銜,與眾常務理監事以及雲林、嘉義、高雄的造橋義工們共三台遊覽車一同參與典禮,見證大家心血的成果。
興大橋位於雲林縣麥寮鄉興華村雲5-1縣道上,橫跨大有排水溝,舊橋橋面過低,水道常因此累積淤泥、阻斷交通,鄉長遂尋求行善團的協助,由麥寮鄉公所出資100餘萬元修築引道,其餘由行善團支援,新橋於111年11月10日動土興建,總預算700萬元,於112年9月辦理完工、點交予麥寮鄉公所。橋樑為空心版橋結構,寬11.4公尺、長11.3公尺,這是行善團在麥寮鄉援建的第14座橋樑。
麥寮鄉民代表會韓青山主席 表示,嘉邑行善團的善行事蹟很多,興大橋是興華村出入最重要的道路,這次的改建非常感謝行善團與志工的出錢出力,讓用路人有行的安全。興華村蔡明宏村長 則說,興大橋是行善團在本村建造的第5座橋,過去因排水溝淤積,常須出動大型挖土機、借用河道旁的農地來進行清淤,這次總算能解決村民長久的困擾。
徐文志理事長說,行善團在雲林已造了177座橋,全台灣共累計641座橋,這些經費都是大家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積沙成塔,一個人一個人一百塊可能做不了多少工作,但如果十萬人、二十萬人就能發揮相當的力量;這次工期較久,因為需要公私部門合作,公部門做橋引道,行善團造橋,彼此配合,才能完善,所以時間上有所耽擱,謝謝大家的體諒。此外,今天義工的大哥大姐,穿美美、歡歡喜喜來參加通車典禮,因為平常在工地時都包得密醬醬,工作來就一直做,做完就散場,難得像今天這樣坐下來,大家歡喜做,甘願受,志工都是滿面笑容,幫忙別人方便,我們也得到快樂、健康,所以在工地看到大家做的這麼快樂,這也是行善團做事的一部分。

Gallery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