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日誌

行善日誌

捐贈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特殊物質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 瀏覽人數:268
2/29我們由徐文志理事長 帶領常務理監事們,出席嘉義縣物資銀行「特殊資源捐贈儀式」,並由翁章梁縣長、社會局張翠瑤局長、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呂文正理事長,接受捐贈並致贈感謝狀。
嘉義縣物資銀行成立之初,是希望能以實質且真正需要的物資提供給在地的關懷戶,以物資取代金錢,因為社會局張翠瑤局長發現,長輩對於單價高的特殊營養品,常常會捨不得購買與食用,徐文志理事長因此特別指定將經費挹注在高單位的營養品及尿布上面,來補足物資銀行對於嘉義縣地區民眾特殊需求幫助上的不足。
翁章梁縣長說,物資銀行成立至今已經12年,隨著醫療發達與生活水準提升,而致使漸漸有了特殊營養品補充身體狀況的需要。因此由委託單位嘉義縣社會局張翠瑤局長、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呂文正理事長主持,持續透過物資銀行來關照這些受關懷戶的民眾。
徐文志理事長提及,嘉邑行善團在訪視弱勢家庭的過程中,發現許多由公益慈善團體捐贈的物資,會有分配不均勻的情況,而無法配合個體戶真正的需求來貢獻,很開心看到嘉義縣物資銀行的執行讓需要的家庭能夠獲得更好的分配。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抱持著「造橋也搭心橋,補路也鋪心路」的理念,希望在人道關懷的方面也能一同來共襄盛舉,也呼籲各個慈善機構團體,一同讓物資銀行保持充盈的狀態,來攜手造福社會的溫馨與溫暖。

行善相簿

回頂端